冬天就要吃火鍋(廣告說的~)
(夏天火鍋店也爆滿拉)
對於很少吃火鍋的我
這天跟著火鍋迷戀者的腳步👣
來到惹大家都吃過的“聚”
選擇惹環球購物板橋站二樓這間
看中的就是很空曠,很大間,很少人…
(尤其是下午3點半要吃火鍋)
果然不出所料的人粉少
(是有多怕擠...)
在青春無敵的服務人員介紹後
就選惹昆布湯底+牛奶湯底
主菜是雪花牛+海鮮拼盤
選定後過一下就開始送菜惹
先送惹兩個精緻擺盤的拼盤
(見圖假戲真做拼盤1+2)
拿起筷子就夾惹要吃
(有那麼餓嗎)
立馬被火迷(註一)制止說那是生的ㄟ(囧)
註一:火鍋迷戀者簡 稱”火迷“
生的幹嘛做個跟燒賣一樣啊
(惱羞成怒)
火迷怕我餓壞惹會生吃章魚
(開玩笑拉~)
 IMG_7133.JPG    

馬上給兩碗原味湯要我嚐味道先
昆布湯清淡香味有點甜甜的
=健康滋味
牛奶湯濃郁奶香味唇齒留香
=bingo️
附上的醬料有兩種
平時吃東西幾乎不沾醬
所以就僅留下胡麻醬試試味道
滿濃郁的芝麻香氣
濃稠度也剛好
 
  
 
IMG_7134.JPG 
因為我不吃牛(聽媽媽的話)
所以牛就只在昆布湯煮嚕
(昆布掰)
平常9成時間只吃菜和零食的我
照慣例主攻菜類和魚肉
覺得這裡的菜吃起來
可以吃到菜葉本身的甜味
從牛奶湯的味道裡脫穎而出
就算是根部的硬梗也不會難咬
值得鼓勵的是
硬梗裡完全吃不到土味
(有些梗會有一種土的氣味)
青江菜也是很清脆的莖
(不軟爛)
金針菇是我的拒絕往來戶🚫
(因為小時候在馬桶看到她整條好好嚇到惹,包穀🌽和空心菜也拒往來🈲~)
不過還是介紹一下金針
中間有一撮是焦掉的顏色
(很像是被火掠過)
服務生說是新品種的金針菇
(說反應不錯噢)
海鮮拼盤很新鮮的模樣
吃惹魚片和魚下吧(️魚下巴)
肉很滑嫩且沒有腥味(好吃好吃)
章魚我不喜歡覺得不好消化
(都我在講haha
 

火迷說很彈Q但不會咬不爛,很推薦
最喜歡的是這個寫著”聚“的百頁
看起來普通,但是煮惹之後整個發胖到可愛
用筷子一分開馬上就癱軟四方
火迷說是真材實料的百葉才會這樣(真的嗎?😧)
吃起來和厲害的鹹酥雞炸過的脆皮百葉
外脆內軟的“內軟”一樣讓人稱讚(好好味啊)
麵食類選惹一個寬冬粉一個綠麵條(抹茶巴忘惹)
在這個食安風暴中,銅葉綠素搶盡風頭的時刻
綠麵條應該是最安全的東西吧(安慰自己😅)
火迷說綠麵條超Q超彈超好吃滴~(吃光光)
現在請火迷分享惹一下雪花牛滋味
火迷:雪花牛涮一下就可以吃惹,
肉質軟滑,新鮮不腥...(詞窮惹)
 
 
煮過食物的牛奶湯,濃郁度降低
但是還是滿好喝的(熱熱的酥湖)
飲料選惹熱蜜桃紅茶,水蜜桃香氣適中
但是本人對茶品實在沒有fu(喝不懂😴)
還是照慣例請他給我一杯常溫的開水
火迷選蘋果西打(大家都知道那味道巴~)
甜品則選惹黑糖桂花 龍眼露
桂花的味道很濃(超搶戲)
黑糖僅顯於色不顯於味(有點失望)
另一個是桂花芝麻奶酪
一樣桂花是主角,芝麻是形色
奶酪在桂花的打壓下很吃虧
下次我要叫桂花奶酪不要桂花
在來說他好不好吃(盡力惹)
IMG_7135.JPG
 
這次難得的火鍋食趣,
對牛奶鍋味道印象深刻
接下來10年我都會選牛奶口味
(是摩羯座強迫症的表現)

番外篇~
最後離開時,看見小茶哉的馬卡龍
突然好想念馬卡龍的口感
買惹一顆焦糖口味NT$65
評價:很平價的口感,還有機會的話
我以後會買NT$150/顆....
 
一分錢一分貨無誤~
arrow
arrow

    酒尾狐X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