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喜迎2014的第一天

首發文就是小廚娘的分享文~((很正面

畢竟我已經遠離惹喝個爛醉迎新年的年紀((遠目+揮手

不知道寶貝們的跨年是如何度過的勒??

相信一定都是跟心中在意的人一起跨過這有意義的13 14

今天是假日,就好好睡飽飽補眠吧((有人有去升旗的嗎?  敬禮!!

 

最近突然燃起惹cooking soul

常常想說煮些什麼給辛苦為我打拼的H補一補((身體最重要

但是又考量到晚上11點多吃太多或太油膩太重鹹的東西對身體是負擔

所以勒~就想到湯品應該最適合

繼上次的麻油雞後

今天又再度推出惹“苦瓜排骨湯”

一樣式參考廚神阿基師的建議做法材料,在用簡單到可以的方法完成

相信像我這樣連“排骨是誰”都要問人的門外漢((廚房的門==

都可以順利完成,而且味道不錯((H說的噢~插腰

大家一定更能得心應手滴

IMG_2233.jpg開始前~先來說明一件事

以下的材料和做法,是我在鳳中奇緣的官網裡~阿基師的推薦做法中找到的

並不是我自己想的((我也想不出來好嗎?

沒有侵佔他食譜的嫌疑噢,只是想把最完整的也呈現給大家

所以就清楚的說明他的出處~~

 

 

所需材料:

苦瓜300g、小排骨200g、丁香魚乾50g、鹹冬瓜100g、薑片5g、蒜頭100g、乾豆豉1大匙、蜆精1瓶
調味料:
醬油1匙
做法:
1.小排骨切小塊狀走水備用。
2.苦瓜帶籽切小塊狀備用。
3.取一鍋滾水,下做法1小排骨、作法2苦瓜、丁香魚乾、蒜頭、薑片煮20分鐘
4.承上,放入蜆精、鹹冬瓜、豆豉、醬油即可。

 

以上就是官網上寫的文字,抄下後我就前往家樂福去備貨

除惹鹹冬瓜我沒有買到外,其他都有準備到

現場還打電話給媽媽求救,鹹冬瓜是誰啊?((冬瓜茶不是很甜嗎?

結果call out失敗沒連線到,回到家才回電說可以改用“鳳梨”

所以今天我煮的就少這一味惹,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殘念>''<

開始囉~捲袖子

 

這是要準備的材料

我已經先把苦瓜切塊完成惹~((神速

大蒜也要先剝皮((手好臭噢

IMG_2217.jpg

 

再來是這個圖~各個材料的分量表

其實這也是看個人口味拉~ex:如果不愛吃豆鼓就不用放

IMG_2232.jpg

 

材料都準備好後

第一步驟就是排骨走水((走水??當時我還向姐妹求解

就是所謂的去血水的意思,讓肉吃起來味道更好吧

就先煮滾一鍋水

IMG_2219.jpg

 

水滾後放入排骨煮約1分鐘

 

IMG_2218.jpg  

一分鐘後清水明顯會呈現粉紅的顏色((這樣就對嚕

IMG_2220.jpg

就將一樣未熟的排骨取出先放旁邊備用

PS不要煮太久喔~肉會硬掉乾澀

IMG_2221.jpg

好惹後~再煮一鍋水((水要多一點

IMG_2222.jpg

像上圖,水滾滾滾後

第一次先丟下排骨。苦瓜。薑。丁香魚乾。大蒜

就這樣的組合煮約20分鐘

IMG_2223.jpg

仔細看看變化,剛開始時苦瓜都浮在水面,湯也很清澈

IMG_2224.jpg

約20~25分鐘後,大部份的苦瓜都往下沈惹((我簡單的想應該是吸飽湯汁變胖惹

湯的顏色也變混濁較深,有感覺嚕~

IMG_2225.jpg

煮一陣子後,湯就會變少一些,於是我有家惹些水((畢竟是湯,應該不可以比料少吧==

 

IMG_2226.jpg

 

差不多苦瓜和湯色都有明顯進展後,就進行到第二部的調味囉

蜆精。醬油。豆鼓在這回合出場囉

我有稍微爬一下其他的食譜文,很少有蜆精這材料

所以眼睛一亮應該是秘密武器喔

IMG_2228.jpg

 

第二步驟的三寶加入後,我蓋上鍋蓋小火悶煮約15分鐘

主要是要讓苦瓜在軟爛一點

 

IMG_2229.jpg

就這樣~千呼萬喚~~完成拉

IMG_2230.jpg

不免俗滴來老王賣瓜一下

IMG_2231.jpg

 

 

關於那蜆精,其實喝的時候味道不明顯,會被苦瓜的氣味蓋掉

但是等吞下後,在舌根or口腔深處or進入食道前區塊((都是形容同一地點拉

就會有“蜆”的味道停留,讓湯的香氣多一種海鮮的鮮甜味道((神秘嘉賓來著

 

雖然看起來滿成功,不過我很懊惱,沒有鹹冬瓜或鳳梨((相信有一定會更完美

下次一定會準備到來雪恥的!!((堅定眼神+握拳

 

來兩張我廚師照

仔細看,那不是煙噢~我叼惹一根棒棒糖在煮湯((my style~

 

  IMG_2234.jpg

 

媽媽送的鍋子,一年多都沒用過,近期卻用惹兩次

我們快要是麻吉惹~(撞拳

IMG_2235.jpg  

 

今天這個簡單到飛起來的分享

希望對大家有用處囉~~

arrow
arrow

    酒尾狐X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